中國在港增發45億人民幣公債 另傳任命12家投行發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家財政部表示,中央政府透過香港金管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 (CMU) 增發 45 億元人民幣國債,將於 10 月 10 日進行競標,10 月 12 日結束。中國財政部委任交通銀行香港分行作為發行及交存代理,負責協助財政部辦理增發國債招標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香港金管局公告,本次新增 2020 國債本金總額為人民幣 30 億元,2023 國債的本金總額為人民幣 15 億元,國債面值人民幣 50 萬元,到期年利率分別為 3.65% 及 3.8%。

中國財政部 9 月底曾表示,將於近日在香港發行 30 億美元主權債券,同時財政部還將對 7 月發行的人民幣國債進行續發,發行金額人民幣 50 億元。

另據路透社消息,中國政府已任命 12 家投資銀行負責安排在香港發行美元主權債券,其中包括中國銀行、高盛、德意志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

這是 10 多年來中國第二次發行美元主權債券。其他獲得任命的投資銀行包括交通銀行、中金公司、摩根大通、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瑞穗證券、渣打銀行、匯豐、及東方匯理銀行。

據承銷商任命宣佈內容顯示,10 月 9 日將在香港舉行一場固定收益投資者說明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