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陷器捐風暴 心臟科醫師千字文:「我相信葛特曼」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NOWnews 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陷入器官移植風波,《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先前開記者會指控柯涉嫌器官買賣。對此,柯怒嗆葛特曼指控他為騙子太嚴重,今( 4 )日已委任律師正式對葛特曼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則表示,「我選擇相信伊森.葛特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今( 2 )日在台舉行國際記者會,痛批柯文哲是「騙子」。(圖/翻攝自臉書)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 2 日在台舉行記者會,痛批柯文哲是「騙子」。(圖/翻攝自臉書)

蘇上豪在臉書貼文,提及伊森‧葛特曼 2012 年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的證詞,當時葛特曼強調,在他與柯兩人秘密會談中,柯醫師告訴他,自己曾經帶了好幾個「老邁( Aging )」的病人去大陸做器官移植。

蘇上豪針對「老邁」一詞特別說明,意思是超過 65 歲等待移植的病患,在健保局的名單裡,不僅被排除在外,即便幸運有器官,大抵可能是被「很多」年輕等待器官移植病人拒絕過的「邊緣品」,勉強接受用那個做器官移植手術,可能死得更快。

至於葛特曼和柯文哲誰在說謊?蘇上豪認為,葛特曼不僅出書爆料,還在至少 3 個國家的國會聽證會上發誓作證,說謊的機率微乎其微,但蘇也不認為柯市長說謊,而是猜測在玩「文字遊戲」,柯只有「私下安排」,並無明目張膽去仲介器官買賣。

蘇上豪直言,轉介的醫師根本不用親自帶去大陸。大抵是由掮客帶著他們及家屬,去「安排」好的醫院比對死刑犯,等待執行死刑後再做器官移植,回臺灣再到有合作的醫師那?做追蹤,如此才算是有「品質管控」的服務,轉介醫師得到那些不可能查到記錄的「感謝金」。

蘇上豪說,這種事是不能公開的祕密。「以我為例,雖然沒有去過大陸接觸這些『關鍵人士』,但十多年前也有『掮客』來遊說過,希望我可以替他們轉介手上等待器官的病人,到大陸去做移植-我不曾答應,因為賺這種錢良心如何安寧?」

第八講 柯醫師仲介器官移植的疑雲-為何我選擇相信伊森‧葛特曼看完本章節,臉友們要了解1. 「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和柯醫師的訪談,是經過和柯醫師三次電郵往返,由他校稿之後才能出版-柯醫師不僅很勇敢不匿名,還提供大頭照一張...

蘇上豪發佈於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