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釋迦首度入關日本 立委劉櫂豪、謝長廷聯手行銷

▲立委劉櫂豪(左二)2日與駐日本代表處謝長廷(右二)大使,在東京召開「台東釋迦首次出口日本」的推廣記者會。(圖/劉櫂豪競選辦公室提供)
▲立委劉櫂豪(左二)2日與駐日本代表處謝長廷(右二)大使,在東京召開「台東釋迦首次出口日本」的推廣記者會。(圖/劉櫂豪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李克明 / 台東報導

立委劉櫂豪為協助台東地區農會行銷釋迦,特向農委會國際處爭取150萬的行銷經費,並在農會團隊的努力下,首次讓台東釋迦入關日本;2日更與駐日本代表處謝長廷大使,在東京召開「台東釋迦首次出口日本」的推廣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櫂豪表示,台東地區農會為幫助農民將台東農的特產品推廣到國際,繼將釋迦推廣到北美地區後,台東地區農會團隊在理事長楊招信、總幹事李建通的帶領下,亦規劃行銷日本;這次終於突破儲運、運送、檢疫等關卡,順利入境日本,期待能順利開拓日本市場,提昇農民的收益。

劉櫂豪說,感謝台東地區農會團隊的努力,更感謝謝長廷大使的幫忙,將在駐日本代表處宴請日本友人、政商及僑界的國慶晚宴上,協助推廣台東釋迦,希望釋迦能成為台灣的最佳代言;台東除釋迦外,還有優質的稻米、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及每年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歡迎日本的友人能夠來台東作客舞。

謝長廷以日文向日本友人介紹台東釋迦,感謝台東地區農會團隊突破儲運及檢疫的關卡,讓台東釋迦可首次在日本上市亮相,將在10月4日晚上的國慶宴會上推廣台東釋迦,介紹給與會各國貴賓來自台灣台東的優質水果釋迦;同時也感謝劉櫂豪、農委會國際處及台東地區農會,讓台灣的優質農產品可行銷至日本。

農委會國際處長洪忠修說,農委會身為農業主管機關,對於台東的珍貴農特產釋迦,有責任協助農會幫忙推廣到日本,讓更多國際友人享用;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指出,台東地區農會希望把美味香甜的釋迦果行銷到國外,讓世界各國都能品嚐的到,並建議釋迦可以配合咖啡享用,風味更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