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義剪團澎湖表善行 王小妹捐出長髮助癌友

▲CQ2環島義剪團抵澎在中正國小前展開義剪活動(圖/張塵攝 , 2018.10.04)
▲CQ2環島義剪團抵澎在中正國小前展開義剪活動(圖/張塵攝 , 2018.10.0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將在7日隆重登場,CQ2十分有型環島義剪團打頭陣,4日中午在馬公市中正國小舉行義剪活動,就讀3年級美術班的王紫箖,捐出了留了2年多的長髮給癌友協會,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加油打氣,給他一個大大的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刺激澎湖觀光外,台灣鐵人三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澤浩,也力邀CQ2十分有型環島義剪團抵澎義剪,自即日起至7日,先後至中正國小、喜來登酒店門口來服務;義剪車首度在澎湖亮相,是由50年歷史的古董車改裝而成,十分時髦、設備齊全的義剪車,讓參觀的學童都感覺到非常有趣。

107100402 ▲王紫箖同學捐出留了兩年多的長髮給癌友希望基金會(圖/張塵攝 , 2018.10.04)

這次的義剪活動當中,最令人感動的就是三年級美術班的王紫箖同學,她日前主動向她媽媽表達要獻出留了兩年多的長髮,捐給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的癌友。紫箖的爸爸說:「紫箖在五、六歲的時候,看到電視上有捐髮給癌友的報導後,主動和媽媽要求也想要投入捐髮的行列。」

107100403 ▲陳光復縣長親自到現場給王紫箖鼓勵 對她的善行比了一個讚(圖/張塵攝 , 2018.10.04)

王紫箖的爸爸還提到:「媽媽在義剪活動前還再三確認,紫箖是不是真的要把頭髮剪掉。因為禁不起紫箖一再的堅持,才同意讓她在這次的義剪活動當中,捐出她留了兩年多的長髮。」此等愛心與善行,令澎湖縣長陳光復稱讚不已。縣長亦對中正國小的學童勉勵,要以王紫箖同學以及CQ2義剪團的助人精神為楷模,勇於付出,讓這個社會更有力量。

「2018富邦金控 IRONMAN Taie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計有39個國家、近千位國內外頂尖好手參賽,角逐35名2019IRONMAN世界錦標賽資格,前進夏威夷KONA登上鐵人三項最高賽事殿堂,其中7成選手來自國外,對於澎湖觀光助益良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