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科溢遭路人無預警潑水 竟是金鐘入圍預兆

▲廖科溢探訪美景。(圖/亞旅台提供,2018.10.04)
▲廖科溢探訪美景。(圖/亞旅台提供,2018.10.04)

記者吳維書 / 綜合報導

主持人廖科溢錄製旅遊節目《秘境不思溢》第四季,遭路人無預警潑水,從歐洲飛東南亞的他,好不容易才抵達緬甸,原本擔心錯過潑水節,沒想到最後一天仍如過年一般熱鬧,但才剛拿起攝影機的他被路旁民眾狂潑水,工作人員也無一倖免全身濕透,他乾脆做剛出浴甩頭的男神動作,並笑說:「你們看我全身溼透,今年運氣一定發。」竟一語成讖入圍本屆金鐘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國緬甸有著世界上最大的水耕農業區-萊茵湖,不僅有傳統水上屋,更擁有獨特的單腳划船捕魚法,這項技能讓廖科溢躍躍欲試,製作團隊事前特地跑到市場購買當地的傳統服裝,讓他扮成當地人的樣子,練習單腳捕魚。有趣的是,當地漁夫看他練習得有模有樣,放行讓他下船嘗試,結果轉頭聽到他是旱鴨子,連忙衝上船阻止。

▲廖科溢全身濕透。(圖/亞旅台提供,2018.10.04) ▲廖科溢全身濕透。(圖/亞旅台提供,2018.10.04)

廖科溢僅當了「一秒漁夫」,忍不住惋惜直呼,「太可惜了。」但尊重當地傳統的他,依然乖乖當乘客賞湖景。《秘境不思溢》第四季於每周五晚上9點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