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我國代表團今晚抵達阿根廷 亞運3傑領銜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奧會林鴻道主席暨代表團總領隊張煥禎等,率領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選手稱讚預祝旗開得勝(圖/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奧會林鴻道主席暨代表團總領隊張煥禎等,率領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選手稱讚預祝旗開得勝(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年第3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國選手預定今(4)日下午陸續抵達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這次我國參賽的59位選手中10位為亞運選手,其中甫拿下亞運射箭金牌湯智鈞、網球女單銅牌梁恩碩和桌球男團銅牌林昀儒都是此次重點奪牌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青奧團已於今日下午及預定晚上7點陸續抵達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自10月6日起展開為期13天的賽事。為了實踐兩性平權,第3屆青奧男女運動員參賽人數相同,此舉創下首次於男女運動員數相同的新紀錄。

第3屆青奧共32種運動競賽種類、239個競賽項目,3,998名運動員參賽,參賽年齡為15至18歲,且參賽選手必須如同奧運一般,通過各國際運動總會所訂參賽資格,始得以參賽。

我國將參加沙灘手球、射箭、桌球、划船、射擊、帆船、跆拳道、輕艇、體操、擊劍、羽球、運動舞蹈(霹靂舞)、田徑、滑輪溜冰、現代五項、網球、高爾夫、柔道及游泳,共19種運動種類,59位選手參賽及團本部職員共計119人,代表團於10月2日參加授旗典禮及行前講習後,隨即前往機場出發至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預計於107年10月21日返抵國門。

體育署表示,從2010年新加坡青奧我國選手表現及後續的發展來看,參加青奧的選手不僅是我國青年運動員一時之選,也是奧亞運的重要接班梯隊,除預祝選手於本次參賽能有好的表現外,亦能在青少年國際運動舞台上,展現我國青年熱情及活潑的風采,鼓勵並期許青年選手在充滿生命力與活力的青春裡創下屬於自己的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