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鴻:「反空汙」公投連署造假,李雅靜是幫凶嗎?

▲林智鴻認為,高雄市長選舉已經不是「選誰」的問題,而是「真實與虛假」、「看好與看壞」等價值選擇的問題。(圖/記者郭俊暉攝)
▲林智鴻認為,高雄市長選舉已經不是「選誰」的問題,而是「真實與虛假」、「看好與看壞」等價值選擇的問題。(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針對「反空汙」公投造假疑雲,民進黨高雄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質疑,主導高市連署行動的國民黨高市黨部,其主委韓國瑜是否係有計畫性造假,更公開向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副總召李雅靜提問:「有多少假連署是從妳服務處交出去的」,呼籲國民黨高市黨部以及參與連署民代必須清楚交代,否則應向全國民眾謝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鴻援引中選會資料指出,由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發起之「反空污」連署日前被踢爆77194份為造假,其中更有35892份為高雄連署者「貢獻」,佔高雄總連署量49.9%為全台「冠軍」,若加入被戲稱「幽靈連署」的「連署前死亡」1530份,可說來自高雄所提之過半連署都是造假!而根據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官方臉書粉絲團,有關「公投連署站」為國民黨市黨部、各區黨部與議員參選人服務處等處,從源頭到最終彙整,皆與藍營脫不了關係,可說難辭其咎,國民黨卻還有臉直指中選會抹黑,令人髮指。

林智鴻還點名質疑李雅靜,在七月時還以「顧性命、愛台灣、救子孫」號召大家來她服務處連署反空汙公投,如今面對高市連署過半造假,「7萬多份假連署中,有多少是從妳服務處交出去的?」、「妳是不是連署造假的幫凶?」並提醒李雅靜,過去她自己初次參選時,曾批評綠營主張ECFA公投是「政治化」,如今卻可能有參與公投連署造假「那是什麼化?」林智鴻表示,用謊言所堆疊的正義說詞,依舊是不折不扣的謊言,呼籲李雅靜應清楚交代。

林智鴻痛批,韓國瑜口說要改善空污,還跟盧秀燕在大林蒲「作秀」共啖豬血湯,想不到他改善空污的起手式,竟從任由「假連署」送進中選會開始。而韓國瑜陣營參選以來,「造假」已「經常性地」成為有關競選行為之「代名詞」,從「引用假消息」、「散佈假民調」、「粉絲貼假動員照」一直到「假連署」,可說「無所不假」,已是高雄選舉史上最「假」的候選人。此次由他所領導的地方黨部、黨籍民代所募集之「反空汙」公投連署書,更成功為高雄爭取「造假全台第一」之臭名,已是令高雄蒙羞之候選人,「國民黨才是污染高雄政壇的PM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