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布局機器人再添新成員 目標走進家庭

▲ 亞太電總經理黃南仁(中)看好「凱比同學」銷售成長潛力。(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 亞太電總經理黃南仁(中)看好「凱比同學」銷售成長潛力。(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布局機器人市場,繼鎖定企業為主的 pepper 後,今 (4) 日發表多功能合一的 AI 機器人「凱比同學」,亞太電 (3682-TW) 總經理黃南仁強調,目標是要讓結合教育、遊戲、陪伴等功能的機器人進入全台每個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南仁指出,「凱比同學」由鴻海生產製造,主要瞄準兒童教育市場,包括幼稚園、圖書館,目前已在 6 個地點上線使用,看好經由推廣將會快速增加,明日將開放預購,首波預計 10 月 16 日在亞太電及震旦通訊門市開賣,第二波將加入統一超 (2912-TW) 旗下的 7-11 門市,預計屆時將有 6000 個銷售據點。

他表示,「凱比同學」主要是鎖定家庭市場,明顯與 pepper 的企業市場區隔,最終目標是走進全台灣各家庭,就好比是每個家庭都有電視機一樣,以台灣總家庭戶數約達 700~800 萬戶來看,成長空間相當大。

黃南仁預估,「凱比同學」進軍台灣市場,可以綁亞太電的資費,或直接購買,預估兩者的銷售比重約是 50:50。

女媧創造 CEO 郭柳宗指出,「凱比同學」是已經在中國小米平台販售的「小丹」機器人的升級版本,「小丹」在大陸首賣 24 小時就賣出 1000 台,2 天內創下平台最大消費金額,統計一周銷售金額突破人民幣 2000 萬元;為了在台灣上市,已經過升級改良。

郭柳宗坦言,「凱比同學」首波原先預計出貨 1000 台,但受到被動、主動元件缺貨的影響,只先出貨 300 台,目前缺貨問題已經補齊,只等到中國十一長假過後開始趕工,應可應付台灣市場的需求。

郭柳宗表示,女媧創造掌握五大 AI 機器人創新核心技術,首輪募資是小米出資人民幣 1500 萬元,由於小米是天使輪的投資,目前回收金額已經超過 10 倍,第二輪融資則是由鴻海出資美金 350 萬元,持股 9%,第三輪正在進行中,融資金額為美金 1000 萬元,預計 10 月底完成,目前尚無法透露出資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