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混雙打完接男雙 李洋:用生命在打球

▲男雙冠軍李洋(右)李哲輝。(圖/中華羽協提供)
▲男雙冠軍李洋(右)李哲輝。(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4)日進行男雙16強的比賽,雖然在征戰大半球季後,身體有些疲勞,不過我國頭兩號男雙種子組合王齊麟/陳宏麟、李洋/李哲輝都順利晉級下一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李配」今天對上日本組合古賀輝/齋藤太一,雖然直落二晉級,但是比數打得有些膠著,兩人贏得並不輕鬆。對此李哲輝表示,今天開賽自己腳沒有熱開,所以速度優勢沒打出來,且第2局球有點軟,不夠強硬。

而打完混雙休息不到一小時就打男雙的李洋則是自嘲「用生命在打球」,他苦笑說雖然早就對賽程有心理準備,但連續出賽的確還是很累,但這也只能靠選手自己去調適。

今年在亞運拿到男雙銅牌,李洋認為自己在和搭檔的配合上更有默契,不像過去是「兩個過動兒在打比賽」,打起來也更為省力。

而另一組的「雙麟配」,則是對上大馬組合吳世飛/努·伊祖丁(Nur Izzuddin),在首局意外丟掉的情況下,他們最終艱辛的以 18:21、21:18、21:12逆轉獲勝。

同樣混雙、男雙都包的王齊麟表示,「自己今天一上場就覺得體力不濟,沒辦法集中注意力,也更加想要一板打死,結果反而失誤變多。」

所幸他們在第2局翻轉局勢之後,兩人也慢慢撐過「撞牆期」,最後有驚無險的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