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通貨誰當主管機關? 顧立雄:金管會可以承接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 (4) 日表態,不贊成央行擔任虛擬通過主管機關,因為「央行沒有著力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若有確定要將虛擬通貨納入非金融相關事業,金管會可以承接主管機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籍立委余宛如日前曾邀請國發會、金管會、央行與民間業者座談,討論虛擬通貨的主管機關歸屬,但當時並無結論。楊金龍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首度表態,不贊成央行擔任虛擬通過主管機關,因為「央行沒有著力點」。

顧立雄表示,目前虛擬通貨只限縮在交易平台,這部分金管會本來就在做,若未來確定要將虛擬通貨那入非金融相關事業第 5 條的防制洗錢,指定為一個產業,金管會可以承接主管機關,他還說,就目前了解,虛擬通貨家數不多,若要納管,金管會就來承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