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的不是柯文哲!」醫談器捐風波:殺的是等救命的靈魂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有回溫跡象。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有回溫跡象。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深陷器官移植風暴,不少醫界人士紛紛發表自己看法,奇美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林祐丞就感嘆,這整個政治圖謀想殺的原本是柯文哲,但最後被殺的可能是移植先進們 10 多年來的努力,「你們殺的不是柯文哲,是那些等著器官來救命的靈魂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祐丞在臉書發文表示,器官移植是神聖的,不但是捐贈者的大愛,也是受贈者生命的最後機會,因此會用醫療上最大的努力,讓手術有最高的成功率。

談到近日的器官移植風波,林祐丞表示,目前指控柯文哲販賣器官的證據薄弱得令人發笑,居心卻令人發寒,但最令人心寒的是,這整個政治圖謀原本想殺的是柯文哲,最後被抹殺的卻可能是許多移植先進們 10 多年來的努力,「器官勸募本來就夠難,現在肯定更難了。」

林祐丞說,自己曾顧過捐贈者和受贈者,也看過移植外科醫師投入全部時間精力,現在也參與其中,大家都很努力。最後更直言,那些說 ECMO (葉克膜)是用來販賣器官的人,「地獄正等著你們,你們殺的不是柯文哲,是那些等著器官來救命的靈魂呀。」

▲林祐丞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林柚橙」, 2018.10.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