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縣府、市公所致贈73里長者禮金

▲縣長魏明谷 (左2)會同市長邱建富在彰化市新興華社區活動中心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4)
▲縣長魏明谷 (左2)會同市長邱建富在彰化市新興華社區活動中心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九重陽節即將來臨,為提早向長者賀節,彰化市公所於4日同步發放縣府和市公所致贈全市73里長者的重陽敬老禮金,其中縣府發給的總金額(65歲以上每人3千元、80歲以上每人6千元、90歲以上每人9千元)為1億3123萬2千元(受惠人數34361人);市公所發給的金額為1072萬4500元(70歲以上每人5百元、受惠人數21449人),總計共發放1億4千195萬6千5百元。

▲彰化市長邱建富提早向領取重陽敬老禮金的長者祝賀重陽節快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4) ▲彰化市長邱建富提早向領取重陽敬老禮金的長者祝賀重陽節快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4)

4日的同步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蔚為盛況,縣長魏明谷特地於上午9點起,在彰化市長邱建富的陪同下,分赴彰化市新興華社區活動中心、忠權里辦公處、西勢里辦公處、西興里辦公處、崙平社區活動中心、向陽社區活動中心與延平里辦公處等7個地方,頒贈敬老禮金,魏明谷與邱建富也提早預祝所有的長者,佳節愉快、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隨後,邱建富另在市公所社會課長孫培富等人陪同下,再前往位在建國東路69號的阿夷里社區活動中心,以及位於彰南路一段300巷99弄巷口的福山里民集會所,逐一發放敬老禮金給長者,邱建富於發放禮金時,親切地向每位長者問好寒喧,並提早向大家賀節。

此外,為表揚結婚滿50年、60年及70年的夫婦,藉由他們一生守護且珍惜婚姻的態度及感情,為現代年輕夫妻樹立典範,同時,也表達對長者的崇高敬意,喚起社會大眾敬老尊賢的價值觀,市公所將分別在10月6日及10月21日,於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辦白金婚暨鑽石婚表揚及金婚表揚活動。

邱建富 ▲邱建富親切地向等待領取重陽敬老禮金的長者問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04)

除了發放敬老禮金之外,彰化市公所今年同樣對百歲人瑞另加送金鎖片,全市共有15位的百歲人瑞,都獲得公所贈送的金鎖片;市公所社會課指出,今年107年共計有7對白金婚夫妻(結婚滿70年)、151對鑽石婚夫妻(結婚滿60年),以及259對的金婚夫妻(結婚滿50年)接受市公所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