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搶演習太逼真! 農會行員心有餘悸

▲正在領款的民眾以為是真搶劫,嚇得躲在櫃台下不敢說話,更虛驚一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4)
▲正在領款的民眾以為是真搶劫,嚇得躲在櫃台下不敢說話,更虛驚一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嚇死人了!雖然知道這是演習,但是看到歹徒拿著槍來農會還是很害怕!」配合演習的農會行員心有餘悸的說,警方告訴行員:「萬一真的遇上歹徒別緊張,一定要按下警鈴通報警察,大家分批記下歹徒的穿著及樣貌,人員安全最重要的,千萬不要觸怒歹徒引發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月3日下午14時許,頭戴安全帽拿著槍枝的歹徒闖入四湖鄉農會,他舉起槍高喊:「搶錢!錢拿出來不然我開槍了!」正在領款的民眾以為是真搶劫,嚇得躲在櫃台下不敢說話,農會行員立即按下警鈴通報警方,臺西警分局火速出動警網攔截圍捕。

防搶逼真嚇死我了!2 ▲行員按下警鈴通報警方,臺西警分局火速出動警網攔截圍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4)

搶匪得手30萬元後坐上在門口接應的車輛揚長而去,臺西警分局分局長蘇保安親自坐鎮指揮,調派警網在聯外道路設下攔截點,指揮巡邏車追蹤犯嫌行蹤,共出動20名警力圍捕歹徒,於四湖鄉聯外道路逮獲二名搶匪,尋回遭搶現金30萬元。

防搶逼真嚇死我了!3 ▲四湖鄉聯外道路逮獲二名搶匪,尋回遭搶現金30萬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4)

警方大陣仗在聯外道路設下天羅地網,附近民眾以為發生大事,議論紛紛,得知是演習後才鬆了一口氣,騎著腳踏車的阿公告訴員警:「我以為是真的,嚇死我了!」執勤的員警告訴他:「我們都會與農會、郵局及銀行一起演習,增加大家防衛的能力,不知情的民眾也許會受到驚嚇,但是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打擊犯罪,請民眾要多多體諒。」阿公笑著說:「沒關係,為了大家好應該要做的!」

農會行員雖然知道是演習仍然很緊張,領款的民眾也虛驚一場,但是為了安全演習是必要的,蘇保安分局長呼籲大家:「領錢時要注意是否有可疑人士跟蹤,如有大宗提款可請求警方協助維護,萬一遇到搶劫一定要冷靜,人身安全最重要,希望民眾與警方一起合作,維護社區的安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