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後路?柯P只針對「Liar」提告 律師曝背後玄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屠殺》( The Slaughter )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來台召開記者會,指稱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活摘器官事件中擔任「中間人」( middleman )角色,並直指柯是「 Liar 」(騙子),昨( 4 )日上午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已陪同委任律師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葛特曼妨害名譽。不過,有律師在政論談話性節目中提出疑點,柯文哲只針對「 Liar 」這部分提告,卻未對器官移植、教葉克膜去活摘器官等事提告,是為自己留後路之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今( 2 )日在台舉行國際記者會,痛批柯文哲是「騙子」。(圖/翻攝自臉書)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 2 日在台舉行國際記者會,痛批柯文哲是「騙子」。(圖/翻攝自臉書)

律師黃帝穎於 4 日晚間播出的《鄭知道了》節目中指出,柯文哲要告葛特曼妨害名譽,告成的機率並不大,因為在刑事案件上不太容易。他並分析柯文哲堅持提告的理由,是因距離選舉剩沒多少時間,政治宣示大於法律上意義。 一旁的律師童文薰補充道,柯文哲提告只針對「 Liar 」這部分,因為這屬於告訴乃論,隨時可以撤掉,至於其他教葉克膜活摘器官、活體器官的中間人等議題卻皆未提告。

黃帝穎表示,柯文哲僅針對「 Liar 」部分提告妨害名譽,但葛特曼針對柯文哲的指控與質疑並非只有「 Liar 」,另從柯委託的律師聲明中,也看不出其針對「具體的指控、質疑」做出澄清。

此外,黃帝穎強調柯文哲提告「妨害名譽」屬於告訴乃論,選後可以撤告,但選舉期間,選罷法中的「意圖使人不當選」屬於非告訴乃論,無法撤告,並舉例「若今天對 Liar 部分提告葛特曼,選後沒撤告而最後是不起訴處分,如此一來就會被網友酸,柯文哲是法院認證的 Liar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