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異國戀曲 熟女沖昏頭險遭詐騙

▲曾女險遭受愛情騙子在臉書詐騙2200歐元(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05)
▲曾女險遭受愛情騙子在臉書詐騙2200歐元(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05)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網路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來屢見利用高富帥照片來假戀情真詐財,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於10月1日接獲報案,有位曾姓女士利用網路臉書社交軟體認識了化名Chow Wong的新加坡籍男子,兩人透購軟體的聊天,讓曾女陷入熱戀,進而要匯款2200歐元給對方,幸好經銀行臨櫃人員及警方及時勸阻,才讓女子恍然大悟,差點受騙上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曾女於9月初在臉書軟體上認識了1名新加坡籍男子Chow Wong,自稱在土耳其從事石油業,該男子經常跟曾女聊天,噓寒問暖,讓曾女迅速陷入異國戀情;男子並在10月1日以颱風災害破壞工作器材為由,要跟曾女借2200歐元(約新臺幣77660元)維修設備,因行員察覺有異,而曾女又遲遲說不清楚為何要匯款給不認識的外國男子,行員因而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曾女因一時被愛情沖昏頭,員警到場苦口婆心相勸,解釋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其卻一直深信男子是真情相對,並表示等待男子忙完工作,便會搭飛機來臺灣與她見面,還希望警方不要阻止她的新戀情,直到曾女電話一直撥不通,才知道這場異國戀曲原來是詐騙集團譜出的騙局。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須謹慎,對於網路上的各種匯款應先查證,若不確定可以先行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