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順貴為何屢傳請辭?賴清德:觀塘是重大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記者陳聖璋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桃園觀塘將建置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引發環保團體抗議,傳出行政院定調第三接收站為國家重大政策,讓環團出身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屢傳辭意。對此,賴清德今(5)日沒有正面回答,但強調,第三接收站是內閣的重大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提問「詹順貴的人事案是署長的權責,因為觀塘案有些批評說,因為您的立場比較強硬,所以詹順貴才有想離開的想法」?賴清德回答:「桃園觀塘的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這是經濟部、中國石油公司所研擬出來因應穩定供電的重要配套方案,行政院在討論這樣的重大政策時,都是經過仔細溝通跟討論。」

賴清德指出,政府的責任除了穩定供電以外,也會重視環保,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因此如果大家仔細去看的話,現在的方案跟當初中國石油公司所提出來的方案,已經有很大的改變。第一個改變就是「有調整」,原來第三接收站在觀塘位置、設施的地點,其實已經做了很大幅度的調整。

賴清德說,第二是迴避措施,第三是縮小規模,原來的規模是120幾公頃,現在縮小到37公頃,最近又縮小到20幾公頃,目的無非是要協助台灣穩定供電,也能同時兼顧環保,「當然,整體的政策或計畫,還是得經過環保署環評委員會討論通過,這是他們的權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