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今年起漲〉台股狂瀉成亞股最重災區 周跌多達

▲ 台股加權指數最多狂瀉達271點,跌幅逾2.5%,跌回今年起漲點。(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加權指數最多狂瀉達271點,跌幅逾2.5%,跌回今年起漲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市場傳美國已草擬機密計畫,打算 11 月選定 1 周在台灣海峽和南海舉行演習,美中關係恐進一步陷僵局,造成亞股今 (5) 日繼續大跌,台股更首當其衝,加權指數最多狂瀉達 271 點,跌幅逾 2.5%,跌回今年起漲點,周跌已多達 500 點,而櫃買指數也相當慘烈,今日一度跌超過 4.5%,在亞股中跌最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近來持續受到全球性的系統性風險衝擊,包括地緣政治風險蔓延、美中貿易戰壓力擴大,再加上新興市場貨幣疲軟資金正回流美元避風港,本周以來跌點已多達 500 點,這次又傳美中關係恐進一步惡化,對股市行情相當不利,讓市場恐慌氣氛大增。

可觀察到加權指數今年以來已第 6 次跌破年線,此次更是重挫至今年的起漲點,大型權值股大多成為提款機,以華新科重挫超過 7% 最劇烈,國巨續挫 6%,台達電跌近半根停板,大立光、台塑化、台灣高鐵和南亞科均跌超過 3%。

同時,日月光投控、聯發科、台化、中租 - KY、遠東新、研華、光寶科和兆豐金等均跌逾 2%,顯然大型法人殺盤已不分電子或非電。

而跌停板逾 10 家,其中跌停的高價股有信驊、矽力 - KY 和康控 - KY。

亞股雖續跌,跌幅以台股最為劇烈,可觀察到包括港股、日股和韓股跌幅僅在 0.6-0.9% 左右。

法人指出,由於基本面雜音相當多,接下來陸續公布的 9 月營收將是一非常重要的觀察點,而月中有大立光和台積電法說會將登場,對台股能否止穩可望起關鍵作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