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今年起漲〉多頭大逃殺 鴻海股價相對抗跌 重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本周頻頻走弱,鴻海 (2317-TW) 相對抗跌,市值也力守 1.3 兆元之上,重返市值排行第二大,除市值穩住亞軍寶座,鴻海投資腳步也不停歇,集團宣布,將斥資逾 76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23.5 億元) ,投資創投機構 Sinovation Fund IV 與 WRV II-A 基金,續拓新創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大盤走弱,原先暫居市值榜第二的台塑化 (6505-TW) 重挫,反而是鴻海股價相對有撐,市值持穩 1.3 兆元之上,隨著台塑化股價賣壓加重持續重挫,鴻海也重返市值二哥地位。

台股今 (5) 日大盤下挫逾 200 點,與台積電 (2330-TW)、台塑化跌幅逾 1% 相比,鴻海股價跌幅 1% 以內,表現相對有撐,維持平盤附近震盪,盤中更一度翻紅,最高來到 76.5 元,漲幅約 0.4%。

不僅股價市值表現回穩,鴻海持續加大投資新創事業布局力道,分別投資創新工場旗下相關創投機構 Sinovation Fund IV 5000 萬美元、及 WRV II-A 基金 2,618 萬 195 美元,共斥資 7618 萬美元。

鴻海此次投資兩個基金,相關交易主要先由鴻海子公司 Foxconn Holding Limited 參與 Icreate 現金增資 5562.2 萬元,再由 Icreate 參與投資。

據了解,鴻海此次投資創新工場,旗下相關創投機構由鴻海獨立董事李開復主導,在他穿針引線下,近 2 年鴻海集團陸續投資印奇等聯合創辦的曠視科技、摩拜單車等,並與 Coursera 暨 Landing.ai 創辦人吳恩達在人工智慧(AI)應用實驗室展開合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