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應祖師文化祭 重現廟會風采

▲農曆9月18日是顯應祖師聖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農曆9月18日是顯應祖師聖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2018顯應祖師文化祭」10月7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行,將有顯應祖師金尊大會師,並安排精彩的藝陣表演、廟會嘉年華、布袋戲、歌手演唱外,還有闖關集章換贈品與美食,以及手作DIY草仔粿等活動,歡迎民眾來拿好康、吃美食,感受顯應祖師的庇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顯應祖師信仰多見於北台灣,全台主祀顯應祖師廟宇12家,新北就占了8家,其中市定古蹟頂泰山巖建於清乾隆19年(西元1754年),已有265歷史,是顯應祖師在台開基首巖,各奉祀顯應祖師廟宇多由頂泰山分香。慶祝顯應祖師農曆9月18日聖誕及來台護佑眾生265年,邀請信眾一起迎神明、看鬧熱、祈平安,重現廟會風采。

頂泰山巖林志峰董事長表示,顯應祖師是宋朝高僧,俗姓黃,名惠勝,精通佛法,相當靈驗,民眾只要誠心向祖師爺祈福,都可保佑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活動總統籌的顯應祖師聯誼會長,同時也是深坑天龍宮主委林有利說,首次舉辦的顯應祖師文化祭相當熱鬧,一早各宮巖藝陣在市民廣場,陸續帶來花鼓陣、電音三太子、北管、神童神將、醒師精彩表演揭開序幕,震撼氣勢護駕祖師爺進場安座。

這次也特別將深坑傳統美食帶到現場,參加民眾可至服務台領取活動手冊、祈福集章券、平安吊飾等禮品,闖關集章可換取紀念品及吹糖人、捏麵人、豆腐麻吉美食三選一。另外,還有草仔粿DIY體驗,以及「佛之金裝」設計師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