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多殺多 漲價概念股跌最兇 大盤急跌201點

▲ 台股多殺多,漲價概念股跌最兇,大盤急跌201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台股多殺多,漲價概念股跌最兇,大盤急跌201點。(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台股指數今 (5) 日受市場不斷湧出的賣壓摜殺影響,大盤開低走低,最低來到 10446 .94 點,大跌 274 點,其中以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漲價概念股跌勢最兇猛, 9 月營收創新高的華新科 (2492-TW) 更以跌停作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集中市場一周大跌 489 點,主要在外資急退導致台股重挫,更造成多頭失色,股王大立光 (3008-TW) 今日收盤大跌 7.28% 或 270 元,以盤中的最低點 3440 元作收;台積電 (2330-TW) 收在 250 元,較昨日下跌 4 元或 1.57%。

證券分析師對台股 10 月以來的行情急轉直下,看法趨於保守,黃漢成指出,低點支撐看到今年 2 月的加權股價指數 10189 點,建議投資人對於手中持股進一步降低到 1 成的水準。

證券、期貨分析師張陳浩則指出,目前台股籌碼趨於混亂,下周一可能出現一波融資被動遭斷頭、自行殺出導致大盤下殺盤勢,目前不排除集中市場指數下周一將留下影線並落地反彈。

台股指數今日早盤跳空開低開出,目前台股已摜破 7 月 6 日 10667 的波段低點,並在年線之下盤整;雖然今日區域股市包括日本、南韓及香港指數都走跌,但是台股收盤跌幅為亞股最重。

台股今日盤勢以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漲價概念股跌勢最兇猛,9 月營收創新高的華新科並以鎖住跌停 183 元作收,國巨 (2327-TW) 下跌 43 元,以 403 元作收,跌幅也達 9.64%。

張陳浩指出,台股市場混亂的籌碼面,引導一波市場恐慌性殺盤摜壓指數,甚至有來自法人的停損賣壓,下周一還有殺融資的壓力將出現。

但投信等法人機構本身仍有其最低持股比例等限制,在此情況下,推估投信將把持股重點轉向如中華電 (2412-TW)、中鋼 (2002-TW) 等波動值低等族群,至於包括風電、生技等政策支持的族群也會是股價有守的類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