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深澳電廠有條件喊卡 蘇貞昌:專業態度考量是對的

▲蘇貞昌認為,穩定供電與空汙減排是政府的責任,全面用專業態度來考量是對的,並反批侯友宜只是一味的反對。(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認為,穩定供電與空汙減排是政府的責任,全面用專業態度來考量是對的,並反批侯友宜只是一味的反對。(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日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順利通過環評、興建,行政院會請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建的可行性;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認為,穩定供電與空汙減排是政府的責任,用專業態度來考量是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強調,這不是選舉的問題,這是整個能源政策的問題,對於深澳電廠的興建與否,他始終如一的主張「400萬的新北市民要生活、要發展經濟,一定要有電,但電廠如果不安全、有汙染,他一定反對;本來是很科學、專業的問題,應該理性討論,但有人用國外的影片造假移花接木,恐嚇人民,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這種做法是很不負責任、偏離專業,也讓社會不能夠理性討論。」

蘇貞昌指出,現在看到經濟部提「如果第三接收站能夠通過環評,順利興建,電力穩定供應的話,就可以來考慮停建深澳的問題」,那正符合政府所說穩定供電跟空汙減排是政府的責任,全面的用專業的態度來考量,這是對的!不是像侯友宜只是一味的反對,只是一直把蓋不蓋深澳燃煤電廠的議題變成選舉語言,這就很不負責任。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表示,賴清德的交換電廠說,證實民進黨完全是選舉的算計,把新北市當成籌碼,已經打臉台電、打臉蘇老縣長,証明台電、蘇老縣長之前的說法都是藉口、謊言;既然賴清德忘了自己萬里子弟的身份,把新北市當交換條件,我們必須更積極捍衛市民的權益,絶不允許中央政府玩「選前不蓋、選後硬蓋」的技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