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還債真相 姚文智指柯文哲謊言瞞天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2日表示,選舉會全力以赴,絕對不會選假的。(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2日表示,選舉會全力以赴,絕對不會選假的。(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5)日召開記者會,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我標榜的「還債表現」是謊言瞞天過海,對於葛特曼事件的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擇相信柯文哲,姚文智則表示與賴揆不同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指控柯文哲的謊言包括,把全體市民努力產生的預算超收,當成自己減債的功勞、柯文哲搬弄帳目營造形象、以「免利息」為由向「特種基金」借錢,柯市府還宣稱這叫「靈活調度手段」等。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在8月宣稱,他「能夠迅速還債靠的是最有利標及不追加預算」,但是從台北市歲出賸餘表可知,柯文哲任內公共工程結餘跟還債毫無關係。柯文哲任內台北市政府受列管的重大公共建設,去(106)年100項中有44項未達依規定應受檢討的「年度執行率80%」,

姚文智該,這當中柯文哲要求前年完工的台北藝術中心,年度預算執行率只有5.74%、柯市長要求今年底要完工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歷年累計的總執行率只有46%,而這些公共工程,全部大幅追加預算。

媒體詢問,對於葛特曼事件爭議,民進黨內高層如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已表示相信柯文哲,但姚文智認為,爭議仍然存在的情況下,賴清德選擇相信,不代表大家都要選擇相信,而目前柯文哲已提出告訴,希望法院能釐清,讓公共領域的各種討論都能解釋清楚。姚文智最後強調,他無法就目前的討論而判斷柯文哲是不是Liar(騙子),無法就這樣選擇相信。

至於賴清德表示將會視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進度,重新評估深澳電廠的興建與否,姚文智回應表示,尊重行政院的評估,若在全國總體發電能量能滿足需求,並同時注重環保、與民眾清楚地說明新的配套方式,他認為這也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是目前還停留在「有可能」的階段,尚未形成明確的政策,電廠的專業問題還是需要細膩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