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境外敵國? 賴清德:現階段還需層次上討論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5)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時間4日發表演說,其中指出中國大陸介入美國期中選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5)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關切台灣是否有掌握中國滲透和介入台灣年底?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表示,從社會各面向不難看出,中國的確透過各種管道運用各種方法,企圖影響台灣年底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問賴清德,對於台灣目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最嚴重的是哪一個國家?賴清德說,當然是中國對台灣危害最多。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5)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上問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台灣目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最嚴重的是哪一個國家?。(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5)

黃國昌進一步追問,對中國到底是界定為一般外國還是境外敵國?賴清德表示,中國想要併吞台灣,也沒有放棄武力攻打台灣,但現階段是否要宣布是敵國,還需要層次上面的討論。

黃國昌表示,非常認同行政院要修《國家安全法》強化法律層面,防止中國對台灣的侵略跟滲透,但他建議將國家機密洩漏給中國與一般外國做區別對待,洩漏給中國的要加重處罰,並根據洩密程度不同,定訂不同程度的罰則。賴清德則承諾,願意慎審重新討論修法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