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葉克膜轟柯P 王世堅被台大醫師狂電到臉僵

傳出民進黨初選後團結一致,接下來降炮口對準柯文哲,議員王世堅說,柯文哲不用人家卡就已經掛了。 (圖/NowNews資料照)
傳出民進黨初選後團結一致,接下來降炮口對準柯文哲,議員王世堅說,柯文哲不用人家卡就已經掛了。 (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深陷器官移植爭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4 日在政論節目上談到此議題,批評柯文哲在台大醫院任職期間使用葉克膜數量過多,質疑柯「醫術跟醫德有問題」,卻當場被台大外科醫師洪浩雲打臉,最後只能尷尬地閉嘴不再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世堅在談話節目《關鍵時刻》中引用台大醫院資料,指出 100 年至 103 年柯文哲在台大醫院任職期間,平均一年使用葉克膜的數量比他離開台大醫院後多了 60% ,一年多了近 350 件,但使用葉克膜的患者人數、存活率卻差不多,以一件葉克膜要價 20 萬元來算,台大醫院 4 年多花了 2.8 億元,質疑柯文哲「醫術跟醫德有問題!」

王世堅說得振振有詞,卻被同場來賓、台大外科醫師洪浩雲直接打臉,表示葉克膜 7 年已經換了 3 代,機器體積越來越小、效能更精進,加上使用經驗越來越豐富,過去葉克膜可能 3 、 4 天就得換掉,現在一台機器搞不好可以用超過 10 天不用換。王世堅聽完只能乖乖閉嘴,僵著臉不再回話。

關鍵時刻王世堅 ▲王世堅的說法被當場打臉,僵著臉不再回話。(影片截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Youtube , 2018.10.05)

節目內容被轉載到 PTT 後笑翻不少鄉民,紛紛留言「居然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奇怪,現在名嘴跟議員都比醫生還懂醫學」、「拿以前的葉克膜比現在的葉克膜...」、「比數字就會有這種盲點,王世堅被電也是活該」、「為啥要在醫生旁講葉克膜,不覺得很蠢嗎」、「知識不對等可以不要拿這個抹黑,胡扯半天被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