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將啟動韓國12吋晶圓廠擴產 投資額134億元

▲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鉅亨網資料照)
▲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 (6488-TW) 董事會今 (5) 日通過啟動韓國擴廠計畫,將投資 4.38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34 億元) ,擴增 12 吋晶圓產線,月產能目標為 15 萬片,預計 2020 年量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晶也公告 9 月合併營收 50.08 億元,為歷史單月營收次高,第 3 季合併營收達 151.62 億元,已為連續第 11 季營收逐季成長,再度改寫營收新猷。

環球晶日前與韓國政府簽訂 MOU 意向書,在今年股東會上,董事長徐秀蘭曾透露,當初與韓國政府簽署 MOU,便是為了確定市場需求是否如此熱絡,目前客戶訂單需求量已確定超過 60 個月,在進一步確認關鍵設備交期後,會對外公布相關投資細節。

而為因應客戶先進 12 吋晶圓製程的新產能需求,環球晶今日在董事會上,通過韓國子公司 MEMC Korea Company 4.38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34 億元) 的廠房設備投資案,將在韓國環球晶現有晶圓廠所在地 (首爾以南 80 公里處的天安市),擴增 12 吋晶圓產線,月產能目標為 15 萬片,預計明年第 3 季底開始送樣,2020 年量產。

環球晶強調,這次在韓國擴產,是依據客戶確認的長約訂單進行擴增,新產能將全數提供給 LTA 長約客戶。

環球晶今日也公告 9 月合併營收 50.08 億元,月減 3.5%,年增 19.6%,為歷史單月營收次高;第 3 季合併營收 151.62 億元,季增 5.5%,年增 26.6%,已為連續第 11 季營收逐季成長,再度改寫營收新猷;前 9 個月累計營收 434.4 億元,年增 28.7%,續創歷年同期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