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今年起漲〉台股10月首週大跌近500點 市

▲ 台股10月首週大跌近500點 市值蒸發達1.47兆 (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10月首週大跌近500點 市值蒸發達1.47兆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三大指數重挫加上美公債殖利率更飆升至 7 年來新高,台股今 (5) 日大跌 201 點,跌破今年起漲點 10642 點,意味著投資人今年等於白忙一場,而 10 月以來週線大跌近 500 點,市值蒸發 1.47 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最近 4 個交易日走跌,從高點回檔 534 點,估計市值約蒸發 1.47 兆,以累積開戶人數約 1015 萬餘人估算,每位股民在 10 月短短 4 個交易日就約損失 15 萬元。

法人表示,近日台股大跌主要與美股重挫有關,美國 10 年期公債昨日盤中衝上 3.2%,創下 2011 年 5 月以來新高,美股三大指數昨日同步下挫,而這波債市賣壓也蔓延至歐亞股市表現,而向來與美股高度連動的台股也同樣難逃大跌命運。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關鍵還是在美股是否能夠止跌回穩,包括美元是否繼續升值,以及美國升息速度。

其中,若美元續強態勢不變,預期將使資金繼續撤離新興市場,新興市場股市賣壓短期恐難止血;而今晚即將公布的美國就業指數如果理想,可能使美國加快升息進度,吸引資金持續回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