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偶戲研討會 9日虎尾科大登場

2018雲林國際偶戲節-偶戲研討會 10/9、10/10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登場。(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5)
2018雲林國際偶戲節-偶戲研討會 10/9、10/10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登場。(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5)

記者洪佳伶/ 綜合報導

2018雲林國際偶戲節辦理「偶戲研討會」,將於10月9日及10月10日,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文理暨管理大樓隆重舉行,計有4大主題10篇論文發表,以及2場次國際偶戲專家專題演講。
本次研討會所探討主題為「布袋戲文化傳承與創新」,包括以下四大議題:一、傳統偶戲的現況、創新與展望議題,二、偶戲的國際新型態營運與科技,三、偶戲傳統節慶與新創節慶的行銷與探討,四、從雲林布袋戲館到布袋戲傳習中心的想像與功能定位。活動開幕式特別邀請雲林在地實驗劇團-石榴國小演出《新西遊記~紅孩兒》,在第二天開幕表演由在地劇團-隆興閣演出《五爪金鷹之偶戲傳奇》擔任表演的嘉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更邀請國際專家學者法國小宛然劇團團長-班任旅(Jean -Luc PENSO Luc PENSO )、巴里島印尼藝術學院皮影戲教授-古斯帝/伊‧古斯帝‧布都‧蘇達爾達(I Gusti Putu Sudarta)及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館長-羅斌(Robin Erik Ruizendaal)分享演講,活動期間更設立「世界偶戲在雲林」特展,期待透過本次研討會擴大國內外偶戲專家學者相互交流。

期待透過此次論壇,讓專研偶戲的愛好者齊聚一堂對話、交流,激盪出不同的學術火花,藉此提升偶戲文化之能見度,深耕偶戲學術文化研究之基石。歡迎對偶戲文化有興趣之民眾共同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