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嗆SEC圖利空頭 特斯拉盤前股價跌逾2.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甫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和解的特斯拉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再度失控,於推特發文嘲諷 SEC 為「空頭致富委員會」(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受此消息影響,今 (5) 日美股盤前,特斯拉股價跌逾 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晚間 9 點 04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特斯拉盤前股價下跌 2.78%,至 274 美元。

特斯拉盤前股價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特斯拉盤前股價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上個月,SEC 指出,馬斯克 8 月於推特發文,宣稱特斯拉下市「資金已到位」,但當時馬斯克並未與任何潛在資金來源,討論最關鍵的交易條款,顯然無法確保「資金已到位」。

SEC 當時強調,馬斯克的推文,等同公開宣布「虛假且帶有誤導性的私有化消息」,在發布前,也沒和任何人,討論這則推文的內容,且未依那斯達克規定,事先告知將發布此消息,此舉涉及證券詐欺。

9 月底,原已聘請知名律師、打算與 SEC「長期抗戰」的馬斯克,突然改變想法,決定與 SEC 和解。

為了達成和解,馬斯克必須辭去特斯拉董事長一職,且 3 年內不得再角逐此職務;此外,馬斯克和特斯拉,各需支付 2000 萬美元罰款,並任命 2 名新的獨立董事。

未料,馬斯克又失控,於推特寫道,「希望『空頭致富委員會』能有好表現,這是改名的絕佳時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