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真「金紙」失傳?教你如何保有傳統禮俗又環保

3000839
3000839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國人每逢初一十五及節日時,皆會焚燒金紙拜拜,造成燃燒時產生環保的空污問題,除此之外,你知道金紙(紙錢)也有分真假嗎?根據「龍傳文創」宗教文創公司表示,如要按照正統禮俗金紙(紙錢)的做法,就得要在每張金紙上貼上「真金」的箔,才是真正傳統的「金紙」,後來因黃金價格昂貴,部分業者開始使用錫箔替代,直到現在,一些金紙上的箔,變成只是印刷上去的而已,有的甚至連紙的原料都不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創公司表示,為了解決焚燒金紙所造成的空汙環保問題及保有中華民族五千年傳統文化,業者經過多年歷史考核及研發,終於成功開發出「財庫存摺|大面金紙,值得一提的是,業者並首創把「大面金紙」直接結合放在一本存摺簿內頁,而每張金紙都遵循古法製作,並貼上「真金」的金箔,讓中國傳統的禮俗文化得以繼續延續下去。

另外,業者將金紙再加上獨家的「防偽條」設計,讓每張金紙都有獨一無二的「鈔票號碼」,彷彿就像真鈔一樣的規格,「燒一本」金紙的量等同坊間要燒一大袋的金紙,既減少空氣環境污染而且焚燒的時間只要短短的2分鐘就能完成,相當省時又環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