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DJ廣播營 千歲記者團直播初體驗

▲長輩組成千歲團體驗直播、錄音樂趣。(圖/國家廣播文物館提供,2018.10.06)
▲長輩組成千歲團體驗直播、錄音樂趣。(圖/國家廣播文物館提供,2018.10.06)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不是每個人都有開麥主持或直播的經驗,中央廣播電臺國家廣播文物館繼7月兒童廣播夏令營吹起直播風後,今年首度開辦的DJ,在該臺金鐘獎常勝主持人詹婉如的指導下,帶著千歲記者團展開人生第一次的直播初體驗,讓長輩們直呼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月1日起,為期四天的樂活DJ廣播營在民雄國家廣播文物館開辦,來自寮頂村、東榮村、福權村以及嘉義市、斗六市的學員從50歲到82歲,20位學員組成千歲團,爺爺奶奶們在館方精心安排課程中,透過戲劇說人生、輕鬆學採訪、聲音表情樂,最後進入錄音間體驗做播音員,還進行直播初體驗。

團員中年紀最長的賴火樹,四天從不缺課,他常說自己82歲卻開心做志工,因為他相信老天爺看得見,他還第一次體驗直播,他覺得能來參加這次的活動他覺得非常開心。團員中也有好幾對夫妻檔,老夫老妻都覺得四天的課程讓彼此更多了許多趣味的話題和回憶。

寮頂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劉宗翰也在結業式當天來和千歲團們一同體驗直播,並肯定中央廣播電臺為老人家開辦這樣的廣播體驗課程,央廣文資組長黃吉祥表示現在是高齡化社會,國家廣播文物館也希望為社區老人家提供快樂學習的機會。

國家廣播文物館首度開辦的樂活DJ廣播課程趣味豐富,為了提供千歲團的長輩們快樂學習,邀請到在南華大學任教的助理教授賴正杰透過戲劇說人生、嘉義在地電視臺記者許燿宏教大家輕鬆當記者,還有大同國小老師林瑞崐分享聲音表情,最後結業當天,由央廣新聞部詹婉如教導千歲團長輩進錄音間當主持人,並且開直播自我介紹說自己的故事,四天全勤的樂齡長輩獲得館方頒發的結業證書,開心地覺得這是最好的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