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特曼效應!吳子嘉急:打亂民進黨高雄選戰布局

▲陳其邁表示,他擔任市長,將會擴大農業發展基金的規模,4年內達到9億元。(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0.02)
▲陳其邁表示,他擔任市長,將會擴大農業發展基金的規模,4年內達到9億元。(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0.0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應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之邀到台灣開國際記者會,會上他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助長了活摘器官的行為,是「最糟( the worst )的部分」,並指控柯文哲是「 liar 」。此話一出,導致政壇動盪。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這會影響到高雄選情,原本陳其邁局勢穩定上升,如今葛特曼來攪局,打亂民進黨節奏,並表示綠營在高雄有輸不起的壓力,高雄一輸民進黨就垮了,不擇手段都要贏。網友聞言紛認為,吳子嘉急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子嘉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指出,葛特曼風波產生明顯的效應,若沒有的話,府院為何緊張地出面澄清。他認為,本來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選情已穩定往上,漸入佳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面大力助選,就連立委劉世芳都跳出來擔任競選總召,民進黨全部動員助陳其邁打選戰。

吳子嘉指出,陳菊在各地方派系,包括農會、水利會爭取選票,僅剩一條漏網之魚,就是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他認為,雖然蕭漢俊表態力挺韓國瑜,但還是會被民進黨吸收,因此陳其邁前景看好。

▲面對高雄一役,吳子嘉指出,若失守高雄,民進黨將崩盤,因此不擇手段都要將高雄放入口袋。(圖/翻攝自 YouTube ) ▲面對高雄一役,吳子嘉指出,若失守高雄,民進黨將崩盤,因此不擇手段都要將高雄放入口袋。(圖/翻攝自 YouTube )

吳子嘉分析,葛特曼突然來攪局,將高雄選戰節奏打亂,重新佈局期間又給了韓國瑜喘息的空間。他比喻,就如同兩軍交戰,我打你退,我這邊停了,你就會進攻,彼此消長。他認為,民進黨在高雄不能失敗,高雄一旦失守,民進黨會因此全面崩盤,高雄一役是「輸不起的戰爭」,所以陳其邁非勝不可,不擇手段都要贏回選戰。

另外,吳子嘉推估目前高雄選情,認為陳其邁仍然領先韓國瑜 10% 左右,情況沒有那麼糟。有網友則在 PTT 發文認為吳子嘉跟以前不一樣了,看得出來很著急,引起不少人的共鳴,紛紛留言「吳今天的確是被逼急了,還放大絕說高雄若輸,民進黨倒定了」、「他就死忠 DPP 會傷的東西他講話風格就會變了」、「他就民進黨員阿,這有什麼好質疑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