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侯友宜不敢表態 蔡英文:難道要靠「反對」發電嗎?

▲總統蔡英文今( 6 )日在新北市出席「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力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8.10.06)
▲總統蔡英文今( 6 )日在新北市出席「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力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8.10.0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 6 )日赴新北市出席「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致詞時她重砲批評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對能源議題至今都不敢表態,什麼都反對,「難道要靠反對發電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一場「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在新北市壓軸舉辦,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都到場助陣,力挺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好的市長要從市民的角度看事情,才會知道市民的需求、該做什麼建設,蘇貞昌看到老人健康、家庭倒垃圾需求和下一代孩子的需求,提出相關政策,大讚他是個做實事的人,而他當過屏東縣長、台北縣長和行政院長,了解中央和地方的運作,能從市民的角度和院長的歷練來建設新北市。

蔡英文表示,做改革真的不簡單,但軍公教年金改革、稅制改革都做好了,「最重要的是,台灣是堅定地走向非核家園」,光是新北市就有三座核電廠,所以政府全力推動能源轉型、非核家園,讓新北市民不用擔心核災危險。

蔡英文指出,國民黨到現在還在說「以核養綠」,但他們執政這麼多年到底養出了什麼?同時批評對手到現在還不敢面對這個議題,不敢清楚表態,「什麼都反對,難道要靠反對發電嗎?」更說「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絕對不是好的市長」。

最後,蔡英文強調,年底的選戰是一場「真假之爭」,蘇貞昌過去有成績、現在很打拚、未來有規畫,是真的會做事的人,但對手卻用造假的消息抹黑蘇貞昌,甚至還抹黑他的阿公,批評這樣造假的手法真的不好,「要在真的會做事跟造假抹黑中做選擇,這樣的選擇真的很容易,我們要選真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