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首度入圍就奪獎 廖怡裬曝:曾自我懷疑想放棄

▲廖怡裬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廖怡裬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第53屆電視金鐘獎於今(6)日晚間7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的是演出《外鄉女-第三力量》廖怡裬。首度入圍就得獎,廖怡裬表示坐在台下時,心裡想著:「應該是?應該不是?」更說入圍以來收到滿滿的祝福,這一切也有了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怡裬透露,在演藝路上走了十幾年,有時也曾經懷疑自己,不曉得待在演藝圈是否適合,更說:「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糟,有對於前途茫茫的擔憂。」但這一切直到她去教課後,心境完全不同,她教導學生的同時,也從學生身上學習,「讓我當一個專注的演員之餘,有很大的幫助」。

廖怡裬外形圓潤,她坦言因為外表之故,許多人都會期望她帶來歡樂的氣氛,但這一切像是陷入了「功能性角色」的窠臼,她想讓外界知道,除了搞笑、喜劇,她還有另一個面向,然而《外鄉女-第三力量》不僅讓她展現不同以往的一面,還讓她與母親的關係更緊密。

▲廖怡裬首度入圍就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廖怡裬首度入圍就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外鄉女-第三力量》的年代,恰好就是廖怡裬母親的時代,她回想過去與母親的記憶,知道那個年代的女性要與男性平起平坐不容易,尤其父親過世得早,更讓廖怡裬了解母親的堅毅。

問及揭曉得獎名單的那一刻,心裡在想什麼?廖怡裬笑說:「我想說準備的感言、終於可以講了。」也說未來也期盼自己能成為幫別人開門的人,並繼續維持溫暖的力量向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