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四大美館聯手!展山古今「花」文物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台中花博將至,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推出「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聯合國立故宮博物館、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於今(6)日起至明年(108)2月10日,在國美館展出以「花」為題的藝術品,並邀請20位台灣藝術家創作參展。

東京富士美術館精選作品含屏風、畫軸及浮世繪,重點展品包含狩野派繪師所繪製的〈吉野山龍田川圖屏風〉及〈鳳凰圖屏風〉、美人畫大師鏑木清方的〈美人四季〉等;國立故宮博物院有宋朝至清朝的器物、書畫和圖書文獻類展品,包括傳世僅一件的〈北宋 汝窯 青瓷蓮花式溫碗〉。而書畫、冊頁類收錄陳洪綬、惲壽平、蔣庭錫、張宏、曹妙清等人作品;奇美博物館的作品則分「花開緣由」、「寓意抒情」和「工藝時尚」三個單元,呈現西方花卉創作的多元,展品包含鎮館之寶的〈黛妮希雅〉(Dionysia)等;國立台灣美術館是在地藝術創作的代表,精選自日治時期至當代的典藏品,與邀展台灣藝術家作品。重點作品包含經指定為國寶的林玉山〈蓮池〉,以及國美館入藏後第一次展出的林之助〈曇花〉。

除了以上的展覽外,國美館也邀請20組台灣藝術家以繪畫、空間裝置、新媒體藝術等作品參展,包含賴純純的〈愛麗絲仙境奇緣〉、蔡筱淇&吉川公野的大型不鏽鋼裝置〈光彩合歡〉,以及善用毛線編織藝術世界的崔惠宇〈意識的居所〉等精美作品。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自即日起在國美館開展,於101、102展覽室、時光天井、水牛廳展出至明年2月10日止。因部分作品較為珍貴,在展期間將輪流展出,民眾可先至國美網查詢作品展覽日期。國美館開放時間每週二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週六、日早上9時至下午6時,週一休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