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永遠的綠葉」高振鵬:會努力演到人生盡頭

▲特別貢獻獎-高振鵬。(圖/三立,2018.10.6)
▲特別貢獻獎-高振鵬。(圖/三立,2018.10.6)

記者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第53屆電視金鐘獎今(6日)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特別貢獻獎」得主,是89歲的資深演員高振鵬,他一輩子雖然沒有當過男主角,但卻是綠葉中的大咖,很多戲劇少了他就不會那麼好看,有他「鎮住」整齣戲,就是令人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台上表示,感謝春風吹得讓他好溫暖,並向評審致謝,賜予他充滿溫暖、鼓勵的獎座,除了把榮耀與工作人員、家人分享,也提到這獎項的真正含義,第一是好戲不能沒有綠葉的襯托,第二是從業影視的人要扮好自己的角色,最後就是這獎同時也是一面鏡子,看到獎座,就看到自己過去的路,不管演了什麼角色,都會盡全力詮釋,並且會演到人生的盡頭。

▲特別貢獻獎-高振鵬。(圖/三立,2018.10.6)

曾憑《人間友愛》獲得第37屆「金鐘獎單元劇男配角獎」的高振鵬,1949年來臺,1951年加入陸軍藝工隊,飾演話劇《恭禧發財》男主角「華天寶」,才開啟演員生涯。不僅演出戲劇,他也擔當幕後工作,曾在中影擔任化妝師工作,並在世新電影科教化妝、角色造型5年。

早年,他固定參演國防部製作的「三軍俱樂部」、「凱旋門」、華視「勝利之路」等電視節目。但最為人熟知的卻是1974年,在華視電視劇《保鏢》飾演「金總管」一角,以及1975年參演的電視劇《寒流》,同年他又演出長達400集的中視電視劇《親情》,隨後便被中視簽為基本演員。任職中視期間,還曾以《移動的影子》等劇二度提名金鐘獎。

高振鵬非常熱心於公益,擔任演藝工會幹部多年,曾任理監事、總幹事、主任祕書等職。並長年參與勞軍及公益活動。2013年,他在世新大學演講時曾表示:「健康的身體、良好的適應力、敬業樂群、入境隨俗以及對戲劇的熱情,是成為好演員的要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