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申請法扶律師 朱學恒酸:也許變窮要搶免費資源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體育署在「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的回應與說明,絕非指戴資穎選手臉書發文為假新聞。(資料圖/林仕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體育署在「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的回應與說明,絕非指戴資穎選手臉書發文為假新聞。(資料圖/林仕祥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台東法扶律師陳采邑近日發文指出,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在擔任立委時曾控告她妨害名譽,更申請曾經被她打壓的法扶為自己打官司,讓陳采邑感到不可思議。對此,「宅神」朱學恒 6 日在臉書發文狠酸 Kolas 「也許不分區立委酒駕之後又同居又告人的變得很窮,所以要去搶免費的法律資源來告民眾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許現在變成行政院發言人就比較有錢了吧!」朱學恒在臉書發文評論此事,特別點名之前力挺 Kolas 的各種覺青,問他們要不要出來說說話?「搶你們窮人的法律資源耶?還是又中了雙重標準之術張不了嘴呢?」

▲朱學恒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2018.10.06)

陳采邑因發表「民進黨的不分區原民立委可以公開為同居人原民會主委背書」等言論,被時任立委的 Kolas 提告妨害名譽。陳采邑指出, Kolas 曾提案凍結法扶預算,更三番兩次以立委辦公室名義,要求原民會來法扶調查資料,甚至調查她在法扶台東分會任職時的案件以及律師名單,但卻申請法扶律師為自己打官司,「一切變的很諷刺,怎麼立委從打壓法扶,變成申請法扶?」

對此, Kolas Yotaka 6 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澄清,強調自己沒有凍結法扶預算,也沒濫權濫訴施壓法扶接案,「沒有關聯的主題,硬要被講成有關聯的事件,這是再次的公然侮辱與誹謗。」但她依然不會說這是「假新聞」,因為言論自由,只希望台灣可以越來越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