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國際偶戲節 嘉年華熱鬧登場

▲偶戲節踩街嘉年華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6)
▲偶戲節踩街嘉年華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6)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2018雲林國際偶戲節6日於虎尾農博生態園區及雲林布袋戲館展開,一整天活動精彩連連,於農博生態園區除有校園社區創意布袋戲展演外,更舉辦「來偶家吧!一起寫生塗鴉同樂繪」,吸引現場近百位大小朋友自備畫具、畫板,齊聚,一起創作布袋戲戲臺與偶戲主題相關的寫生塗鴉,為雲林國際偶戲節創造最吸睛的入口意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日下午3時於布袋戲館進行了踩街嘉年華活動,也為晚上開幕晚會暖身,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鎮長林文彬等率無限人型COSPLAY、咚咚舞蹈團、虎尾鎮魅力商圈、國際偶戲團體、虎尾在地社區及學校共同熱鬧踩街,吸引現場民眾目光。

2018雲林國際偶戲節熱鬧登場,本次特別企劃「一起動手塗鴉入口意象牆」活動,喜歡塗鴉、著色的朋友,透過網路報名的方式組隊參加,斗六家商與大成商工廣告設計科今天也在農博現場展現創意巧思,發揮團隊分工之精神,即興創作;許多爸爸媽媽們也加入塗鴉入口意象牆之行列,與自己的孩子們一起著色彩繪,為2018雲林國際偶戲節增添更多繽紛創意的呈現。

雲林國際偶戲節 嘉年華今熱鬧登場 ▲偶戲同樂繪。(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6)

雲林國際偶戲節另一重頭戲─踩街嘉年華活動舉行多年,也是觀眾期待的活動之一,也為開幕晚會熱鬧造勢,今年由國外團隊帶著戲偶上街,有著各種布袋戲造型的COSPLAY、咚咚舞蹈團,及來自超過50個虎尾鎮魅力商圈店家以面具妝點踩街國際偶戲團、雲林故事人協會、逢甲大學、東海大學、虎尾科大、虎尾科大等布袋戲COSPLAY社團、虎尾國中等學校,計10餘個團體,超過200人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踩街隊伍從下午3時於布袋戲館前集結,場面相當盛大,一路繞行中山路、中正路、圓環後行經光復路及福民路後,步行超過1.2公里,回到布袋戲館,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今日先行抵台的參與踩街的3個國外團隊,其中泰國帶來懸絲偶、越南則以電視偶與杖頭偶踩,以色列則攜帶皮影戲偶,過程中帶來各自國家不同特色的戲偶;無限人型各種特色的COSPLAY精緻裝扮也讓民眾驚呼聲連連。

晚間7時30分在農博生態園區舉行開幕晚會,節目結合縣內傑出團隊太日樂集,及金掌獎獲獎團隊金宇園掌中劇團跨界聯演,主秀則由霹靂布袋戲及樂果天真實驗樂團,匯聚中西樂音演奏膾炙人口的經典布袋戲主題歌曲,傳統歷經金光再到影視布袋戲,布袋戲世家黃家第五代、八音才子黃文擇之子黃滙峰先生擔任天地說書人,以富故事性之樂曲鋪陳加入布袋戲偶現場操作、COSPLAY人形走秀,結合傳統戲曲、中西樂團及視覺科技的嶄新表演形式,演繹布袋戲豐富的內涵。

雲林國際偶戲節 嘉年華今熱鬧登場 ▲盛裝的偶戲人物Cosplay。(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