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花甲》風光奪4奬 瞿友寧將找原班人馬再合體

▲盧廣仲同時獲得2座金鐘獎,演技過人。(圖/特約記者魏紀綱,2018.10.06)
▲盧廣仲同時獲得2座金鐘獎,演技過人。(圖/特約記者魏紀綱,2018.10.0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第53屆金鐘獎於昨(6)日完美落幕,由演出《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盧廣仲拿下「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劉冠廷也拿下「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以及最大獎「戲劇節目獎」,相當風光。導演瞿友寧談及《花甲》電影版未如願闖進金馬獎,他則回應:「電影帶給大家歡笑,有沒有入圍其次,金鐘獎給我們肯定,也不會因為這樣不努力。」也透露有意聚集原班人馬,合作其他不同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瞿友寧表示,此次盧廣仲雙料獲獎,也讓外界知道《花甲》不僅僅是盧廣仲的本色演出,他更有超乎常人之處,更開玩笑說:「謝謝爸爸媽媽把他生得這麼好,也謝謝他答應演出時,腦袋不太清楚,才答應我的邀約。」盧廣仲笑說,當時聽聞瞿導要找他演戲,第一反應是:「有找錯人嗎?」也幸好瞿導獨具慧眼,才讓盧廣仲不同潛能被看見。

▲瞿友寧執導的《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奪最大獎「戲劇節目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談及雙料獲獎,盧廣仲倒是顯得謙虛又淡定,僅說:「我在鏡頭前表現很自然,都是劇組營造出很有家的感覺,有時候瞿導會直接演給我看,我再揣摩他的神情,他是我最喜歡的男主角。」至於未來願不願意再繼續演戲?盧廣仲則看著瞿導說:「如果瞿導找我,我非常樂意。」瞿導也喊話各路導演繼續找盧廣仲拍戲,希望大家能再發掘他不同的一面。



盧廣仲表示,拿下兩獎後,都有打給媽媽,但媽媽跟他說:「阿公本來也在等你,但等到10點就說要去睡了,還說這個廣仲應該沒這麼快。」盧廣仲也解釋說,平常阿公7點就睡覺,為了他可說是多等好幾小時。與家人感情深厚的盧廣仲,也笑說他得獎,媽媽應該會在廟口辦流水席慶祝。



他也說,本來以為得了新人獎後,男主角獎就無望,畢竟過去也沒有類似例子,因此感言也只想了一段,更笑說:「上台腦袋會很空白,但你會很想裝鎮定,要把感言講出來,那是很糾結的狀態。」還自虧說:「出道十年還可以拿新人。」

▲劉冠廷、盧廣仲都靠《花甲》拿下金鐘獎。(圖/特約記者魏紀綱,2018.10.06) ▲劉冠廷、盧廣仲都靠《花甲》拿下金鐘獎。(圖/特約記者魏紀綱,2018.10.06)



談及劉冠廷也獲獎,瞿友寧也說非常滿意這個結果,原本看到盧廣仲、劉冠廷得獎就已經覺得夠了,還拿下「戲劇節目獎」,開心直呼:「這是給我所有團隊的肯定,不是給某一人的成績。」也透露未來會想找齊原班人馬,拍攝新的戲劇,但也說會跳脫《花甲》故事,讓人頗為期待。



▲《花甲》演員盧廣仲(左起)、嚴正嵐、劉冠廷、謝盈萱都有出色演出。(圖/特約記者魏紀綱,2018.10.07) ▲《花甲》演員盧廣仲(左起)、嚴正嵐、劉冠廷、謝盈萱都有出色演出。(圖/特約記者魏紀綱,2018.10.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