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年金被砍別怕 軍公教分三階段選投資型保單 有

▲ 保單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保單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軍公教年金改革於今年 7 月 1 日正式上路,已退休與即將退休的公教人員,荷包大受衝擊,面對退休金減少,台灣人壽建議,軍公教人員可依人生「在職族群」、「屆退族群」、「已退族群」三個不同階段,選擇不同的投資型保單,找到相對穩健且抗通膨的理財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金 (2891-TW) 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一直深耕軍公教族群,目前擁有超過一成軍公教保戶,年改新制上路,台灣人壽表示,保險具有多重功能,可滿足不同人生階段的需求,達到分散人生風險、醫療照護,甚至兼具保障與投資的功能,軍公教人員可以透過保險規劃,找到相對穩健且抗通膨的理財方式。

首先,對「在職族群」來說,由於此族群的工作資歷還不算長,薪水也較有限,距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台灣人壽建議,可選擇「加值給付型的投資型保單」,利用時間複利效果,為將來退休後的自己打造一筆豐富的退休金。

台灣人壽就舉例可透過變額萬能壽險,定期定額長期投資並享有基本壽險保障。此外,建議可趁年輕保費較便宜時提早規劃醫療、重大傷病或失能扶助等基本醫療保障,避免退休後讓醫療費用侵蝕了退休金。

第二個階段是「屆退族群」,此族群在職場上已工作很長一段時間,累積了一定規模的資產,台灣人壽建議,若手上的資金較充裕,可以選擇「附保證給付的投資型商品」(GLWB+GMWB)。

台灣人壽表示,這類保單透過保單面提供的加值及鎖高機制,不但可以放大保戶未來可領取的保證提領總額,若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 65 歲(含)以後,可透過保證領取機制領取終身收入金額,每年享有現金流直到終身(保險年齡達 100 歲),為自己打造退休金帳戶,更無須擔心未來領取的退休金會減少。

第三個階段是「已退族群」,由於此族群每個月可領的退休金減少,直接衝擊到現有的生活品質,台灣人壽建議,此階段可規劃「附保證身故給付的投資型商品」(GMDB)。

台灣人壽表示,除了保單所連結的類全委標的提供每個月穩定的資產撥回外,透過保單的保證機制,身故時還可以領回不低於所繳保費的金額。

台灣目前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及疾病年輕化等威脅,如何及早為自己的退休生活預作準備,以對抗未來須面臨的長壽風險和健康風險,益發重要。台灣人壽建議面對自己的下半場人生,無人可置身事外,想要有尊嚴、理想的退休生活就必須擁有「退休金」、「醫療準備金」、「長照安養金」等退休三金,方能達成「三金不缺少、養老免煩惱」的好命退休人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