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工商團體募款 洪孟楷怒批蔡政府:把自己當山大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4)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4)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大典即將登場,最近卻傳出蔡政府為了國慶宣傳影片募資,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親自致電,向國內七大工商團體指定捐款 100 萬元。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在臉書痛批「把自己當山寨大王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洪孟楷引用《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行政院被爆向工商界做不樂之捐,每個團體捐一百萬提供政府託播廣告。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受訪時還說「他們樂意這麼做」,讓他質疑「面對官字兩個口難道有任何的人民敢說不?」痛批蔡政府「把自己當成要人民留下買路財的山寨大王,巧立名目收取不樂之捐,實在過分。」

洪孟楷指出,政府本就針對國慶等活動編列相關費用,為何還要向企業募款?「前瞻計劃幾千億都在花,現在又向工商界伸手,且捐款進入的是預算不受監督的文化總會,這是為國慶?為自己?還是為選舉?」

洪提到,蔡英文政府上任後不斷去中華民國化及去國旗化,如今卻用國慶的名目來向工商界募款,到底是假愛國還是真愛國,路人皆知。洪孟楷認為,行政院用任何名目向人民伸手,就已經是不樂之捐,「如今被踢爆卻又反指大家樂意,越是離譜的行徑一爆再爆,這樣的政府只會越失民心、得不償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