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北羽賽三度封后 戴資穎為了獎盃拚年終賽奪冠

▲戴資穎於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三度封后(圖/記者鍾東穎攝,2018.10.07)
▲戴資穎於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三度封后(圖/記者鍾東穎攝,2018.10.07)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總獎金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今(7)日進行決賽,「世界球后」 我國一姊戴資穎最終以17:21、21:10、21:13逆轉擊敗丹麥Line Højmark KJAERSFELDT,三度封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意外丟首局,她表示,「一開始風向有點不一樣,控制不住,所以失誤多,後來追不太回來。就告訴自己從第2局重新來過,還是希望自己會贏。」

戴資穎今日被安排在最後一場預計3點過後出場,但一早十點多小巨蛋場外就湧現排隊人潮,小戴這幾天出賽時場內觀眾席也是坐得滿滿的,小戴說,「人很多就像在看演唱會,一早就知道有人在排隊,沒想過體育活動也可以有這麼多人進場支持,很開心。」

對於亞運印尼場館被封為「魔鬼主場」,那小巨蛋呢?小戴認為,「每個場館都有不同風向,都要去適應,那都沒關係,把球打好就好。」不過比起世大運在台北體育館出賽,小戴更喜歡小巨蛋,「這裡比較好,加油聲比較大。」

「對年終賽獎盃蠻有興趣的,會為了那個獎盃努力。」小戴笑說,小戴於2014、2016年兩度擊敗成池鉉奪冠,與李雪芮並列年終賽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后,可惜去年不敵「宿敵」依瑟儂止步小組賽,無緣締造連霸,今年續拚三度封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