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成立競選總部 藍營要角齊聚相挺

▲馬英九、吳敦義希望藍營大團結,再送黃敏惠進市政府。(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0.07)
▲馬英九、吳敦義希望藍營大團結,再送黃敏惠進市政府。(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0.07)

記者吳晉輝、郭政隆/嘉義報導

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於7日晚間於嘉義市體育館停車場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馬英九、吳敦義、蕭萬長、吳伯雄、胡懋麟、曾銘宗、王育敏、蔣萬安等國民黨老、中、青三代,代表性人物齊聚一堂,現場並湧入了約七千多人的支持群眾,同時聚焦「拚經濟」主軸,訴求要牽手團結、重返榮耀、贏回嘉義市、走出新嘉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會由洪孟楷、許淑華主持,由黃敏惠競選總部主委胡懋麟率先主講,接著邀請榮譽主委蕭萬長及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致詞;蕭萬長表示,如今已是退休狀態,鮮少參加造勢大會,但是為了要翻轉嘉義,讓嘉義更好,當然要現身力挺黃敏惠。他除了高度肯定黃敏惠過去9年市長任內優異表現,更指出,在招商等建設方面,在國內外皆受好評。面對這三年多來,嘉義市稅收短少500多億,他認為要讓黃敏惠黨選,嘉義市才能繼續進步。

吳伯雄則表示,看著黃敏惠30年來,一路歷經國大、立委、市長始終保持乾淨、純潔,相當不簡單,如此難得的人才,一定能讓嘉義市更好。其再次提到,一定要讓民進黨反省,讓民進黨謙卑一點以及更有同理心、風度,所以嘉義市一定要贏。

隨後由立法委員王育敏以「讓教育跟上時代、讓孩子創造未來」為題進行演講,之後再由蔣萬安以「青年333、回嘉有靠山」為主題,講述黃敏惠的「青年磁吸策略」;王育敏表示,在涂醒哲主政之下,根據雜誌調查,嘉義市的教育力落後於全國,這是很令人擔憂的問題,王育敏同時提出黃敏惠的「三育政策」:生育有津貼、托育沒煩惱、教育有希望,談生育、托育的重要辦法;蔣萬安則以黃敏惠擔任市長時的成功案例,包括舊屋力政策、球賽冬訓及KANO電影等表示,青年的需要與機會,嘉義市可以成為生活創業的首都,因為黃敏惠將以嘉義市的金磚~餐飲、文化、服務、運動及電影等新經濟價值,「讓青年回嘉有靠山」。

約在晚間8點10分,在支持民眾的歡呼下,黃敏惠和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三人在人潮簇擁下進場,同時勇媽娃娃及標示著「經濟5+1、觀光行銷、文化教育、青年磁吸、運動健康、產業創新」等五大面向的大氣球,跟著黃敏惠,一起從後方由群眾接力傳到舞台前,現場此起彼落熱情的歡欣氣氛達到沸騰。

馬英九致詞表示,黃敏惠是一位努力、打拼,而且充滿果決判斷力的市長最佳人選,黃敏惠擔任過兩屆嘉義市長、國大代表,她為嘉義市打下了關鍵的基礎,像是黃敏惠過去執政的九年,招商引資:讓嘉義市有好市多、秀泰影城,推動觀光:爭取台灣燈會、國慶煙火來嘉展演,打造獨特景點:把日式宿舍群變成吸引人潮的觀光景點-檜意森活村,還發揚嘉義飲食與文化:推動國際管樂節、雞肉飯節等等,管樂節他就來參加過,嘉義雞肉飯他也非常愛吃,在市府團隊及全體市民打拼下,生活與經濟創造歷史高峰;黃敏惠在2014年卸任時營利事業銷售額為2258億,為史上最高,與剛接任的2005年相比成長22%,高經濟成長率對照涂醒哲三年的下跌581億、平均每年下跌200億是不爭的事實;希望藍營大團結,讓國民黨重返榮耀,再送黃敏惠進市政府,再將嘉義市綠地變回藍天。

馬英九並致贈好彩頭及象徵包中的一籃粽子給黃敏惠,此外也特別再贈送一份出自呂勝南大師之手的交趾陶「勇馬」予黃敏惠,祝福勇媽阿惠「馬到成功」。

黃敏惠成立競選總部 藍營要角齊聚相挺 ▲馬英九致贈好彩頭給黃敏惠。(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0.07)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於馬英九離場後,即將戰旗授予黃敏惠,吳敦義致詞表示,黃市長讓經濟不斷創高峰、涂醒哲是經濟跌不停,涂醒哲的施政滿意度低落,讓嘉義市人喪失光榮感,這幾年飯店沒人住、遊客也不來,市民生活最有感,更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下,全台灣經濟往下滑,特別是看各縣市的銷售額,全台最低點在嘉義,經濟的地層下陷,嘉義市最慘淡,而黃市長的政績沒話說,不管是教育、觀光或經濟,都讓過去的嘉義走向高峰、創造光榮,她是真正會做事的人,而黃敏惠在市長任內帶動嘉義經濟有目共睹,希望民眾可以繼續支持腳踏實地、認真努力的嘉義勇媽黃敏惠。

黃敏惠成立競選總部 藍營要角齊聚相挺 ▲吳敦義將戰旗授予黃敏惠。(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0.07)

黃敏惠於演講中則細數過去九年政績,與嘉義市民共創經濟高峰,但話鋒一轉,痛心經濟涂夫,傷害經濟,讓嘉義大退步;黃敏惠說,現在是嘉義市的關鍵時刻,我們沒有本錢再退步,嘉義需要真正做事的人,她有9年執政經驗經得起考驗,不論是招商、拚觀光、辦活動,都讓嘉義充滿活力,讓嘉義人抬的起頭,再加上這3年來,她不斷充實淬鍊,看到外面世界變得很快,更不斷拜訪一流財經專家,她有更高視野跟企圖心,升級嘉義,她未來讓市民驚豔,一定讓嘉義市迎頭趕上,嘉義過去三年退步的,她一定用追的把它補回來,讓嘉義市成為台灣新都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