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升值靠歐元弱勢?英國與歐盟會談是關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鎊和歐盟越來越接近脫歐協議,使最近幾天英鎊受益,但本週可能會考驗這一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 月歐盟峰會即將召開,英國必須在週三 (10 日) 之前就愛爾蘭有爭議的邊界問題提交一份提案。策略師和基金經理表示,任何確認雙方能夠解決分歧的做法都會推高英鎊。

英鎊兌歐元日線趨勢圖 / 圖:xe
英鎊兌歐元日線趨勢圖 / 圖:xe
根據歐盟外交官的說法,歐盟將向英國提供比任何以往達成更優的自由貿易協議,但將拒絕總理梅伊 Theresa May 的「無摩擦貿易」要求。兩位外交官表示,歐盟對未來與英國關係的願景將包含梅伊提到約 30% 至 40% 廣泛貿易和安全協議。

在梅伊成功駕馭自己的政黨年度會議後,英鎊上漲,這也提振了政府與歐盟達成協議的能力的樂觀情緒。

據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策略師 Thu Lan Nguyen 的說法,英鎊的恢復潛力將保持有限,預計歐元兌英鎊的下行趨勢現在會逐漸淡出,或者至少會受到歐元弱勢而非英鎊走強的推動。

至於英國政府債券,作為全球債務市場廣泛拋售的一部分,殖利率可能會走高。投資人將關注週三公布的 8 月份貿易平衡數據和工業生產數據。

美元
過去一週上升的美國國債殖利率導致美元走高,這掩蓋了美國就業報告的混合訊息。歐元兌美元匯率跌至 1.1463,收於 1.15253 上下,連續第二週下跌。

官方發布的消息稱,9 月份美國經濟增加了 134000 個新工作崗位,遠低於預期的 185000 個。然而,失業率降至 3.7%,為 49 年來的最低點。

週一 (8 日) 將會是美國的國定假日,而歐元區也未有眾多需公布事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