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才知道!喜帖開席時間「6點36分」藏玄機

▲新人舉辦婚宴,喜帖上的「入席時間」其實大有學問。(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新人舉辦婚宴,喜帖上的「入席時間」其實大有學問。(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新人舉辦婚宴,喜帖上的「入席時間」其實大有學問!曾經有網友表示,自己收到一張南部鄉親寄來的喜帖,上頭寫著入席時間為晚間 6 點 36 分,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要挑這種非整點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許多北部的民眾若是發喜帖,上頭的入席時間通常都會挑「整點」,例如中午 11 點 30 分,或者晚間 6 點 30 分,然而南部的民眾卻常會出現像是 6 點 36 分、6 點 31 分這種時間。有網友解惑:「6 點 36 分開席,就是要準時開桌不等人的意思」、「有些人是看時辰開桌的」、「因為六點半代表男人『不舉』!」

▲專家表示,因為南部鄉親參加喜宴習慣遲到,這種寫 36 分或 05 分開席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準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專家則表示,因為南部鄉親參加喜宴習慣遲到,這種寫 36 分或 05 分開席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準時。此外,不同的時間入席其實也有不同的含意,例如取 01 分、31 分的 1 代表「成立新家」,03 分、33 分則有「繁衍子孫」之意;至於 06 分、36 分則代表「順利、平安」,最後是 08 分、38 分則有「成家立業」、「鴻圖大發」等意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