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降準、人民幣貶 新台幣早盤續貶向30.9靠攏

▲新台幣兌美元10月8日早盤續貶。(圖/記者顏真真攝)
▲新台幣兌美元10月8日早盤續貶。(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自10月15日下調部分金融機構存款準備率,預計再釋出7500億人民幣資金,在「十一」長假後,開市首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貶165個基點,而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亦偏弱盤整,新台幣兌美元今(8)日早盤亦續貶,持續向30.9元靠攏 ,一度觸30.88元、貶值4.8分,目前在30.8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公債殖利率觸及高位,導致投資人擔心將推高借貸成本,美股續挫,其中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180.43點,收在26447.0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91.063點,收在7788.447點。

至於台股表現,財金部會持續信心喊話,財政部強調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議,適時採行必要措施,以穩定國內股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指出,從台指期5日收盤位置來看,早盤跌幅應該還好,並強調台股基本面佳,內資應該要更有信心。台股今日開盤跌49.27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467.85點開出,目前下跌60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美國公布9月就業增幅低於預期,美元指數走弱,不過,中國人民銀行在「十一」黃金周開市前,無預警降準,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今日開市來到6.8957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大貶165基點,亞洲其他貨幣兌美元亦偏弱盤整,其中日圓目前在113.89日圓兌1美元盤整。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台股開跌,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也續貶,以30.86元、貶值2分開出,隨後向30.9元靠攏,一度觸30.88元、貶值4.8分,目前在30.8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