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毀約 恒大健康復牌暴跌35.24% 許家印身家

▲ 許家印身家跌至332億美元。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 許家印身家跌至332億美元。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鉅亨網

賈躍亭疑將許家印踢出電動車公司 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來) 的消息震憾市場,恒大健康 (0708-HK) 今 (8) 日復牌在競價時段暴跌 35.24%,報港幣 6.8 元,市值縮水至港幣 588 億元。許家印身家也跌至 332 億美元,低於騰訊馬化騰 346 億美元,居中國富豪榜第三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恒大健康以港幣 7.7 元開盤,跌 26.667%,截至發稿,跌 26.857%,報港幣 7.68 元。

圖片來源:新浪財經
圖片來源:新浪財經
中國恒大主席許家印今年 6 月底出手救賈躍亭,透過旗下恒大健康入股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法拉第未來,並成為大股東,但賈躍亭卻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訴訟,疑有意將恒大踢出局。恒大發新聞稿引述業內人士痛批賈躍亭忘恩負義。

市場認為,賈躍亭翻臉像翻書一樣的現實,利用完恒大的資金之後,立刻一腳踢開恒大,雙方從合作到反目快得令外界錯愕。同時讓恒大的汽車佈局面臨眾多變數。

對於賈躍停的突然變臉,恒大健康表示,時穎公司已聘請國際律師團,將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捍衛時穎公司在相關協議下持續享有的權利,以保障公司及其股東的利益。

而接近 FF 的人士向財聯社表示,這實際上是 FF 控制權之爭。恒大的控制欲太強,但 FF 是賈躍亭的底線,他必須要掌握控制權。對此,恒大方面尚未予以公開回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