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股王月營收兩樣情 大立光超強勢、宏達電再破底

▲宏達電月營收又見1字頭,9月營收月減9.58%、年減80.8%,創下逾15年新低。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圖/NOWnews資料照片)
▲宏達電月營收又見1字頭,9月營收月減9.58%、年減80.8%,創下逾15年新低。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電子旺季來,9月營收陸續出爐,牽動第4季敏感神經。新舊股王大立光與宏達電上周五(5日)盤後公布營收呈現兩樣情,大立光9月營收月增0.2%、年增1.38%,打臉市場看衰,今(8)日股價也強勁漲逾2%。而宏達電月營收又見1字頭,月減9.58%、年減80.8%,創下逾15年新低,早盤股價幾乎觸及跌停,最低來到34.7元再度破底,創掛牌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對展望一向惜字如金、態度偏保守,部分法人也看衰大立光展望,但大立光9月營收受惠拉貨潮,月營收達55.18億元,月增0.2%、年增1.38%。累計第3季營收達163.34億元,季增32.83%、年增9.49%,創單季歷史次高紀錄,累計今年前9月營收達375.07億元,年增1.26%。

也因此,大立光今日股價相對大盤強勁許多,漲2%以上,早盤最高來到3600元。大立光本周四(11日)將舉行線上法說會,由執行長林恩平主持,將公布第3季獲利狀況,投資人也關注第4季展望,以及手機搭載多鏡頭的趨勢與方向。

不過,宏達電可就沒那麼好過,9月營收再度探低,月營收僅12.55億元,月減9.58%、年減80.8%,創下逾15年新低。累計前9月營收196.07億元,年減57.72%。消息一出,今日早盤股價幾乎要觸及跌停,最低來到34.7元再度破底,創掛牌新低,隨後跌幅收斂,但跌幅也達7%以上。

近來外電也報導,美國專利授權公司Motiva Patents,針對5項VR相關專利,向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提出控告宏達電侵權。宏達電多事之秋,再加上VR未明顯貢獻營運表現,手機今年則鎖定僅5-6款新機上市,投資人都在關注公司要如何起死回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