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及治水成效爆失言爭議 蘇貞昌:有人刻意斷章取義

▲蘇貞昌今(8)日受訪時解釋,沒有受過淹水痛苦的人比較不清楚,有人要刻意斷章取義。(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0.08)
▲蘇貞昌今(8)日受訪時解釋,沒有受過淹水痛苦的人比較不清楚,有人要刻意斷章取義。(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0.08)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7)日暢談擔任台北縣長的政績時,提及治水的成效,脫口說「不然再讓中和淹一次,就知道有沒有做事」,引發失言的爭議;蘇貞昌今(8)日受訪時解釋,沒有受過淹水痛苦的人比較不清楚,有人要刻意斷章取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發表客家政策影片時表示,我們當年的北縣府團隊真正解決中和、汐止跟新北市很多地方的淹水問題,真正有淹過水的鄉親,非常清楚淹水的痛苦、治水的辛苦;所以每到這種地方,他跟鄉親的互動都非常地HIGH,他們也很高興,就像昨天的氣氛一樣。

蘇貞昌強調,沒有受過淹水痛苦的人比較不清楚,我們真的是要來了解、解決問題,現場的人大家都很高興,都很清楚,但是有人要刻意斷章取義、要去扭曲;希望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要再用這種文字遊戲、語言扭曲,也不要再用造假的影片來做廣告,真的就面對面來談市政比較好。

媒體追問蘇貞昌「未來在演講的時候,會更注意這樣的言行和措辭嗎?」蘇貞昌認為,做為市長候選人,關心新北市的方方面面,一定更努力做實事,也會和市民多互動,像昨天那個場,市民跟他的互動,其實非常高興非常熱烈,真正會做事的人,大家看得見;希望大家選一個會做事,會解決問題的人。

立委江永昌也在臉書PO文力挺說,蘇貞昌參加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的競選總部成立時,他也在現場,當蘇貞昌談到改善中和淹水的政績時,台下的中和鄉親反應相當好,完全沒有侯友宜所說的「讓人民痛苦以後再來解決問題」感受,而所謂「讓中和再度淹水就知道他會做事」,更是斷章取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