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探訪百歲人瑞 長壽秘訣規律、開心過生活

▲重陽節將至,基隆市長林右昌探訪百歲人瑞陳上惠,他開心地演奏多首樂曲表達感謝。(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重陽節將至,基隆市長林右昌探訪百歲人瑞陳上惠,他開心地演奏多首樂曲表達感謝。(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重陽節將至,基隆市長林右昌今(8)天探訪2名百歲人瑞,他們分享長壽秘訣就是開心生活、作息規律。林右昌致贈總統府敬老狀、衛福部金鎖片、市府敬老禮金6千元及紅外線溫熱紓壓按摩器,提前向長輩致賀、獻上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處表示,目前基隆市最年長的百歲長者為民前3年出生,今年年滿110歲的信義區申永鴻;基隆百歲以上長者共有76名,比106年增加8名,占全市65歲以上老人人數0.1335%,人瑞比居全國22縣市第4位。

林右昌今天在社會處長吳挺鋒、區長李吉清陪同下,到中正區先後探訪今年剛滿百歲的陳上惠及滿103歲陶君實。陳上惠是基隆首間中文書店「自立書店」創辦人,他透露,長壽養生之道是「開心過生活」,平時喜歡種花與彈奏音樂,家中四代同堂幸福和樂。

陳上惠看到市長到訪,開心地用自己做的鋸琴,拉奏「不了情」、「思慕的人」等膾炙人口的樂曲表達感謝。居住基隆70多年的陳上惠,當面肯定林右昌近年對東岸與和平島建設顯著,是基隆光榮,林右昌表示會「繼續努力」。

接著,林右昌前往祥豐街拜訪陶君實,他分享自己的長壽養生之道是「吃好、睡好、作息規律」。林右昌除了關心陶君實生活起居,也特別叮嚀外出注意安全,如需市府協助會請社會處提供幫助。

社會處表示,基隆市老人人口比例逾15.36%,今年年滿65歲長者(原住民55歲),並於重陽節一個月前設籍基隆市、符合核發資格長者計約60,000餘人,每人發放重陽敬老禮金1,000元;百歲以上長者共計76人,每人發重陽敬老禮金6,000元及敬老禮品。重陽節敬老禮金將於10月12日發放,直接劃撥入長輩郵局帳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