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調升 洪立齊:北京正在「棄丁守中、保柯文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中時民調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歷經《屠殺》作者來台控訴後,民調不降反升,從原本支持度34%竄升到41%,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卻從40%暴跌到27%,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8日表示,這代表北京正在「棄丁保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立齊指出,這份民調數字顯示兩個結果,第一,該媒體背後來自北京的特定勢力開始「棄丁保柯」;第二,同一份民調顯示53%的市民希望換市長,代表過半的民眾不滿意柯文哲施政,這才是最該關注的重點。

洪立齊說,近日歷經「器官案」等爭議事件後,柯文哲的民調不降反升,丁守中卻掉了13%,顯示中時的背後勢力已經開始操作棄保,明顯「棄丁保柯」,證明了行政院長賴清德所說的「丁、柯」同出一脈。其次,同一份民調顯示,53%的民眾希望換市長,代表過半以上的市民對於柯文哲施政並不滿意,這才是這份民調最具有參考價值的地方。

另外,針對姚文智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還債520億元,是在玩文字遊戲和帳目遊戲,當然是Liar一事,洪立齊補充說明,表示依據台北市審計處和中央審計部的決算報告,宣稱還520億元的債務中,其中400多億元來自「歲入的超收」,而超收的來源大宗則是「遺贈稅」、「土地稅」等來自人民口袋中的錢,此外還有來自「中央統籌分配稅」,完全是慷人民之慨,而非柯文哲推動任何市政改革的成果。

洪立齊指出,更何況超收的歲入依法就該「繳庫」,柯文哲根本沒有半點功勞。其次,剩下的100多億元,則是挪用特種基金來墊還利息較低的債務,但審計單位已經特別質疑「墊還」並非「還債」,柯文哲挪用其他基金來作帳,以後還是要償還,根本只是在玩數字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